钦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砖上有油腻拖不掉怎么办?钦州装修网教你如何解决

来自:qin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09-07 18:13:12
因为厨房是“油烟重灾区”,所以厨房的地砖上经常出现油腻的污渍,这些污渍往往很难清洗干净,而且还容易把周围的地方弄脏,很多家庭主妇对此都毫无办法,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钦州装修网搜集整理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去除油腻小妙招,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地砖上有油腻拖不掉怎么办钦州装修网搜集整理了一些干货知识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干净的地砖装饰效果图

地砖上有油腻拖不掉怎么办?

1、准备一个喷壶,在喷壶中倒入适量的小苏打和白醋,等到有一些泡沫的时候再加入清水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将混合液体喷在有油渍的地方,再用拖把沾取干净的清水拖干净即可。

2、可以用酒精清洗,将酒精倒在有油脂的地方,然后用抹布擦拭干净,而且酒精易挥发,擦拭完成之后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3、用地砖清洁剂清洗,清洗完成之后,再用干抹布擦拭干净,这样能有效去除地砖上的油脂。

干净的地砖装饰效果图

地砖如何保养?

1、日常清洁

地板砖日常清洁可用清水和肥皂水等清洗,要将地板砖表层的灰尘、污物等及时进行清理,清理完成后,让地板砖干燥,砖缝不定期用去污膏清洁。

2、地板砖划痕处理

地板砖地面应经常保持清洁,尘土沙砾应及时清除以防磨伤砖面,当地板砖表面出现轻微划痕时,可在划痕上涂少许牙膏,用柔软干布用力反复擦拭,可擦去划痕,再打上地板蜡,可使瓷砖光亮如新。

3、特殊污染物

地板砖表面被污染后应立即用软布擦拭,并用清水冲洗,若仍有污痕建议选用专业的清洁剂进行清洗。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污染物附着在瓷砖表面应及时擦洗,必要时使用次氯酸钠稀释液(漂白剂),使用时浸泡20-30分钟后用布擦净。有些渗入砖内时间较长的污渍,浸泡时间需几个小时。墨水,水泥等污染物可使用盐酸、硝酸的稀释溶液,而油漆,涂料等污染物最好使用专用清洁剂。

4、避免撞击

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有重物或者是尖锐物撞击地砖,否则砖面很容易出现裂缝,或者是整个砖面直接损坏。当砖块出现损伤需及时进行处理,损伤面积较大时,建议重新铺贴地砖。

干净的地砖装饰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地砖上有油腻拖不掉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保持地砖干净整洁,会给整体家居环境加分的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