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钦州一小区楼下打井楼上慌 住宅楼下挖水井隐患大

来自:qinzhou.zhuangyi.com日期:2017-06-22 10:37:35
据钦州装修公司了解,6月15日,住在中地·滨江国际小区14栋2单元的居民农先生向调查员反映,连日来,该小区一临街商户在装修铺面时,用大型机械在地下进行作业,其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他怀疑该商户违规进行钻井取水,希望对其进行监督。

“用钻井的机械在地下鼓捣多日,难道不是在打井?我家的碗筷都有抖动了,如此行为实在令人担忧!”据钦州装修公司了解,近日,中地·滨江国际小区多名住户向调查员反映说,该小区一临街商户用打井机械进行地下作业,不堪噪音侵扰的居民更担心该行为对楼体有所损害,希望有关部门严格处理。

住宅楼下挖水井

楼下“打井”楼上慌

6月15日,住在中地·滨江国际小区14栋2单元的居民农先生向调查员反映,连日来,该小区一临街商户在装修铺面时,用大型机械在地下进行作业,其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他怀疑该商户违规进行钻井取水,希望对其进行监督。

当天,调查员来到中地·滨江国际小区14栋2单元6号沿街商铺了解情况。在现场,沿街商铺外侧的一座高约6米的械架引人注目,机械设备正在运转,两名工人正在进行地下开凿工作。调查员看到,地上散置着多个直径约20厘米的石质圆柱体,以及多条钻管,现场横流黄色的泥水,一片狼藉,一名操作机械的工人正从地下钻洞中抽出了2条约2米、2条约4米的钻管。该名工人说,机器在地下已打有10多米深,但当调查员问及此作业是否在打井时,该工人支吾搪塞,岔开话题。

“听说商铺要装修成洗车店,可如此钻井欲意何为?高层住宅楼下打井隐患大,万一造成地基下陷,谁来负责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场,该小区14栋2单元5楼住户莫先生告诉调查员,6月14日下午,商户进行开凿工作时,其家里碗、杯子曾发生晃动。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其他多名住户家中,大家对此感到非常不安。据了解,中地·滨江国际小区14栋有18层楼,住着100多户人家。

住宅楼下挖水井隐患大

业内人士指出,私自打深水井抽水不仅破坏地下水资源,同时也破坏了地质环境,高层住宅楼下开挖深水井可能会造成地基下沉、楼体倾斜开裂等情况,影响房屋安全。

钦州装修公司了解到,6月15日上午8时许,20多名住户聚集到商铺要求商户立即停止“打井”工作。对此,商铺相关负责人矢口否认,他辩解“打洞”并非打井,只是想打通地下水道,从而方便排污等操作。

当天上午9时40许,当水利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时,该商户已离去不见踪影。“在市区内擅自打井是违规违法的,你们要立即停止操作并撤离,否则我们要依法扣押你们的器材了。”核查情况后,一名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当场要求施工人员停止操作,并电话联系商户要其进行填埋。

城市挖井取水须依法进行

调查员了解到,城市地下水的开采有着严格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取得取水权。商户行为已涉嫌违反法律法规。

6月16日,调查员再次来到现场,只见该商铺铁门紧闭,钻井机械已经不在,井口被砂浆掩埋。“这么深的井可不能草草掩埋,商户必须按要求进行灌浆等操作,否则后患无穷。”居民农先生说道。当天下午,调查员联系了广西嘉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履行该小区物业管理责任,对商铺租户进行监督,根据水利部门要求完成填埋工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