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改头换面的“暗厨”设计 满足口腹之欲的理想殿堂

来自:qin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08-06 14:40:49
对于热爱美食的我们来说,对厨房总是有种偏爱,我们自然会在设计上花费一番功夫,但是大家对于格局不佳,面积局促的暗厨来说,付出的心思要比普通厨房要多得多。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一个连接家人、满足口腹之欲的理想殿堂。

    说起暗厨,是大家都希望避开的格局,但有时候户型就存在这样的缺陷。因此,钦州装修网在整体无法改变的情况下,通过暗厨改造设计手法来修正。

暗厨改造设计

  【暗厨的基本样貌】

  无窗户,采光差,通风差,闷是暗厨的主要特征,这类型厨房被夹在空间之中,犹如一个密闭的盒子,充满孤独感。

  针对这样的情况,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进行改善:

  从结构入手,对整个厨房进行拆改

  从软装布局入手,进行视觉修饰

暗厨改造设计

  在这个方案实施前,需要明确两个问题:

  1、物业是否对厨房设计有隐性要求,是否有做开放式厨房不给通燃气管道的规定,

  2、墙体承重结构,是均为承重墙,还是有部分非承重墙。

  若是没有硬性规定,且存在非承重墙体的情况下,则可继续选择结构改善方案,若是有明确规定,且均为承重墙的情况下,则选择软装布局进行改善。

  接着,我们来详细聊聊操作手法。

  方案一:从结构入手,对整个厨房进行拆改

  1、将厨房整体打开,做成开放式厨房

  拆掉墙体,以全开放式形式呈现,不仅能将活动区域进一步扩大,还能通过开放手法来向其他空间借光通风,是暗厨改造中相对直接的一种方式。

暗厨改造设计

  2、不做全部拆除,以半开放形式着手

  有不少人会担心全开放式厨房会影响其他空间使用,包括油烟、灰尘等会乱跑,基于此,可以选择半开放式进行入手。

  在半开放式设计中,分为半墙、室内窗、玻璃屋、门洞几种。

暗厨改造设计

  半墙设计一般为顶部玻璃+底部墙体呈现,可以通过玻璃进行引光,同时保留有一定的空间间隔感。

  室内窗主要嵌于墙体之中,窗口大小以墙体实际比例做取舍,有推拉和平开两种开窗方式。

暗厨改造设计

  玻璃屋以开放式为基础,选择玻璃推拉门做间隔,是开放式厨房的另一种呈现方式,也是四种半开放式设计中引光和通风效果最佳的一种。

  门洞设计多于餐台做结合,分上下两方,上方凿开一个几何洞口,下方墙体保留用于两侧餐桌和灶台的延伸。

  方案二:从软装布局入手,进行视觉修饰

  1、借用浅色系提亮空间

  缺乏光线的空间最忌讳深色系,因此,需要以浅色系来提亮整体,白色、亮面效果最佳,除了墙体之外,橱柜及地面一样以浅色系为主,能使得空间在视觉上具有放大效果。

  2、灯光布局层次化

  当无法对格局做出改变时,可利用灯光来提升整体的采光度。一般建议以主灯+辅灯的形式进行分布,在天花顶部以吸顶灯、筒灯及射灯任选一种做布局,橱柜内部加设灯带、感应灯等做局部灯源补充,来保证整体的光亮度。

暗厨改造设计

 3、家具选择轻量化

  过分花哨、厚重的样式并不适合暗厨选择,会在视觉上增加它的拥挤感,因此建议选择简单设计的样式橱柜、餐桌等,能在一定程度上扩容整体视觉效果,从而提亮空间。

暗厨改造设计

  除此之外,无法做正常拆改的暗厨,在借用软装优化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安装排气扇进行通风换气,有条件和预算的也可以选择新风系统来改善整个空间的空气流通;同时,还可以安装凉霸,这样做饭时就不那么闷热。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的暗厨布局设计了,有暗厨不要着急,我们可以通过多方面的视觉、结构进行改造,还大家一个明亮、整洁、干净的厨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