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钦州装修: 客厅卧室的灯饰点睛 设计好不好全靠它

来自:钦州装修网日期:2015-08-12 11:43:32
刚进入秋季,正是装修的好时机。家装中的灯饰,为装修中的点睛之笔。它不仅体现着房屋主人的眼光,更能表现出房屋主人的文化和艺术素养。

钦州装修: 客厅卧室的灯饰点睛 设计好不好全靠它

好的灯饰,有画龙点睛的作用,选得好,家将变得更美。卧室对每个人来说都特别重要,是工作忙碌一天,晚上休息的地方,除了家具床品的选择外,照明设计与选择也会影响到人的睡眠质量。选择好的话,会让人有一种安全感,一种宁静的气氛。当然,客厅是一个除了卧室,人们待的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了,它不仅是全家人活动的中心,也是接待亲朋好友的地方。所以在选择客厅的灯具时一定要仔细谨慎地考虑。今天钦州装修第一网小编就家装中的灯饰问题与大家一起分享!

钦州装修: 客厅卧室的灯饰点睛 设计好不好全靠它

卧室要柔和温馨

“卧室里要多配几种灯,吸顶灯、台灯、落地灯、床头灯等,应能随意调整、混合使用,以营造出温馨的气氛。”做多年灯饰的张经理建议,卧室的主体照明可选用乳白色白炽吊灯,安装在卧室的中央。还可用壁灯、落地灯来代替室内中央的顶灯。壁灯宜用表面亮度低的漫射材料灯罩,这样可使卧室内显得光线柔和,利于休息;也可以在房间适当的位置装一盏悬挂式主灯,床头上装一壁灯,而这几盏灯要分别控制。另外,灯具宜选用中性色或暖色调为主,灯光也不必太强,以创造一种柔和的气氛,有利于人们的睡眠。

业内人士提醒说,灯是家的眼睛,漂亮灯具要根据新房的面积大小以及整体装饰风格来统一搭配。只要掌握要领,就能选配到合适的灯具。当然不能只考虑灯具的外形和价格,还要考虑亮度,而亮度的定义应该是不刺眼、经过安全处理、清澈柔和的光线,灯具的大小与空间的比例有很密切的关系。

客厅灯饰选择最好以庄重、明亮的吊灯或吸顶灯为宜

业内人士指出,客厅是家庭的门面,灯饰太平淡可能体现不出你的装饰风格并略显寒酸,太豪华则可能使来访者有心理压力,放不开手脚。客厅灯饰选择最好高低搭配为宜。考虑到和客厅装修相协调,力求高雅,摒弃奢华。若习惯在客厅活动,客厅空间的立灯、台灯就用以装饰为主,功能性为辅的设计。立灯、台灯是搭配各个空间的辅助光源,为了便于与空间协调搭配,造型太奇特的灯具不适宜。

如果房间较高,宜用白炽吊灯或一个较大的圆形吊灯,这样可使客厅显得通透,还应该让灯具与上部保留一定空间,以缩小上下空间亮度差别。如果房间较低,可用吸顶灯加落地灯,这样客厅显得明快大方,具有时代感。另外,一些家庭装修时喜欢在房间中装上各种颜色、各种样式的灯。殊不知,五颜六色的灯光除对人的视力危害甚大外,还会干扰大脑中枢高级神经的功能。其实,有些摄灯等是一种概念,实用性较差。

钦州装修: 客厅卧室的灯饰点睛 设计好不好全靠它

餐厅灯饰要自然、舒适

为了能够突出餐桌,起到引人注目、增进食欲的效果,餐厅局部照明采用向下直接照射配光的灯饰灯具,一般以碗形反射灯饰灯具与吊灯为宜,安装在桌子上方800毫米左右处,如灯饰灯具能升降更好。

相关人士介绍说,灯饰的艺术性可根据个人爱好而定。若餐厅是吊平顶的,也可采用嵌入式灯饰灯具。圆形吊灯与圆形餐桌相对,淡雅的灯罩与淡雅的桌布相对,一切都要自然、舒适。而灯光应限制在餐桌范围内,灯饰灯具的位置一般在饭桌的正上方,为增加食欲,都采用容量在60W以上的白炽灯。

如果有家庭餐厅设有吧台或酒柜,则可利用轨道灯或嵌入式顶灯加以照明,以突出气氛。用单灯罩直接配光型吊灯投光于餐桌的方法在当前比较流行,特点是光照效果好,灯饰灯具造型简洁,线条分明,美观大方。有的家庭餐厅以玻璃柜展示精致的餐具、茶具及陶瓷灯饰灯具,若在柜内装小射灯或小顶灯,能使整个玻璃柜玲珑剔透,美不胜收。

钦州装修: 客厅卧室的灯饰点睛 设计好不好全靠它

如何选择灯具?

一 注意风格一致

灯具的色彩、造型、式样,必须与室内装修和家具的风格相称,彼此呼应。华而不实的灯饰非但不能锦上添花,反而画蛇添足。在灯具色彩的选择上,除了须与室内色彩基调相配合之外,当然也可根据个人的喜爱选购。尤其是灯罩的色彩,对气氛起的作用很大。灯具的尺寸、类型和多少要与居室空间大小、总的面积、室内高度等条件相协调。

另外,由于现在灯具样式层出不穷,买灯饰之前,你最好先了解一下灯饰的发展趋势,以免灯饰新买回去便遭淘汰的厄运。从省电的角度出发,可以多安装节能光源。

二 安全性

在选择灯具时不能一味地贪便宜,而要先看其质量,检查质保书、合格证是否齐全。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太廉价的一定是不好的。很多便宜灯质量不过关,往往隐患无穷,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三 灯饰支出

一般来说占到整个装修支出的10%左右。所以,购买哪种档次的灯饰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决定,量力而行。

四 要仔细验货

灯饰以玻璃制品为主,属于易碎品,经过长途运输,难免会出现划痕或破损。由于灯饰一般都悬挂于家中显要位置,哪怕是微小的损伤都会影响使用效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