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小空间利用完美设计 快来看看你有没有忽视

来自:qin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01-19 16:45:47
房子可以小,居住舒适度不能少;如何通过合理的装修手法与借助于一些合适的工具把空间充分利用起来让居住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是很多中小户型屋主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果你家房子也不大,下面这些地方建议尽量利用好,很多人不懂利用,导致空间白白浪费,特别可惜。

我们对空间的要求就是物尽其用,室内空间利用设计是至关重要的,钦州装修网今天为大家了展示一些室内小空间设计,提高我们居住空间的利用率。

厨房隔断空间

中小户型,不仅厨房紧凑,紧邻的餐客厅与玄关空间也不会很宽敞,这个时候合理利用好隔断就十分重要了。

如果厨房与餐客厅之间的是非承重墙,不妨设计成开放式厨房配上一台功率强大的油烟机;这种设计手法不仅使得整体宽敞通透,没有隔断墙体的占用空间、利用率也会更高。

室内小空间设计

把原本的隔断墙变成吧台柜;台面不仅能当餐边柜用,当茶水吧也挺好。

室内小空间设计

吧台比厨房地柜高出约20到30公分左右,起到台面分区使用的作用,在厨房切配时东西也不容易掉落,另外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遮丑”作用,餐客厅看厨房会更整洁。

室内小空间设计

在高出的这块区域,可以学习日本家庭在靠内或是靠外设计壁龛,用来放调味料收纳盒个人认为也是极好的。

室内小空间设计

厨房与玄关紧邻,也可以采用同样的设计手法,隔断柜即能当鞋柜、也扩宽了厨房操作空间。

室内小空间设计

冰箱上方的空间

冰箱上方镂空,不仅浪费了空间,由于位置太高,还特别容易积灰。

室内小空间设计

不如在上方打个吊柜,减少积灰角落的同时,也扩充了收纳空间;担心柜子太高不好取物的,可以在吊柜内安装升降拉篮。

厨房墙面空白空间

厨房是一个很特殊的区域,不仅锅碗瓢盆多,油盐酱醋调味料也不少。

室内小空间设计

与其放台面上凌乱不堪霸占台面空间,不如发展墙面空白空间;在吊柜下方安装隔板或是敞开式的空格柜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仅使用方便顺手,且占用的都是“废弃”空间。

室内小空间设计

温馨提升:无论是安装隔板还是敞开式空格柜,建议挑选做过防水防油污漆处理的,这样有油污时清洁起来较为方便。

玄关空间

对于小户型而言,每一寸空间都是“寸土寸金”,玄关也不会很宽敞,大鞋柜基本放不下,如何合理利用好有限的空间设计鞋柜很重要。

室内小空间设计

1,在常规鞋柜内将层板高度设计成15公分左右一层,搭配活动层板来满足不同收纳需求,这是一种最为实惠的设计手法,无论是运动鞋还是短靴收纳均无压力。

2,在常规深度的鞋柜内安装旋转鞋架,通过内外“错位”利用空间增加收纳量,可以说是半点空间都不浪费,轻松转动鞋架,视觉效果一目了然,使用也方便。

室内小空间设计

在细节上挑选左右可自行调节高低的,这样收纳女士的靴子也会更方便。

室内小空间设计

3,常规鞋柜需要35公分左右的深度,当空间无法装常规鞋柜时,还可以根据玄关“空余深度”定制上图这种斜插式鞋柜满足收纳所需。

总之鞋柜能到顶尽量到顶,鞋柜内部空间能满足多样化收纳尽量不固定。

餐桌背景墙处利用

对于小户型而言,过道式餐厅是常见现象,放下餐桌就剩下紧凑的过道,想要在餐厅设计收纳柜很多人都说不可能。

室内小空间设计

在餐桌处设计一个25到30公分深的餐边柜其实就挺实用,餐桌横放插入餐边柜下方;如上图所示,扩充了收纳、视觉上也不会有拥挤感。

室内小空间设计

餐桌竖放,餐桌背景设计收纳柜并嵌入卡座;这样设计让餐厅更有独立感,又能扩展储物空间。

室内小空间设计

过道式餐厅遇上与玄关、阳台、客厅等空间相邻时,还能通过卡座靠背划分区域,又能扩展储物空间。

室内小空间设计

客厅空间

1,电视柜收纳向上发展

常见的电视柜是上图这种的,虽然有30公分左右的宽度,但是特别矮,储物功能有效;而一整面墙只挂了一个电视机,空间特别浪费。

室内小空间设计

同样是利用了30公分左右的深度,最近看到一位北京屋主小青就很机智,将电视柜向上发展,设计成杂物柜与书柜的结合体。

室内小空间设计

两侧书柜是移门设计,移开时将嵌入式的电视机隐形,客厅瞬间充满文艺气息;关上门又给书柜遮挡灰尘,整体简约清爽。柜下局部预留出镂空格,搭配几个收纳盒给孩子收纳玩具用,又起到了装饰点缀的作用,使得整个柜子极简又有趣味性。

2,用带储物功能的沙发床

室内小空间设计

对于中小户型来说,别说储物空间不够用,卧室数量也有限,爷爷奶奶来看孙子卧室睡不下也是常见现象。

一张带储物功能的床不仅能收纳不少生活杂物,打开就是一张床,平时占用空间就是一张沙发的位置,简直是中小户型的救星。

衣柜空间

虽然成品衣柜造型多样,但是对于中小户型来说不仅减少了储物空间,不到顶的衣柜视觉上也特别突兀,缺少了那份简约美。

衣柜到顶安装迷你小把手或是隐形的按压反弹门,扩展收纳降低柜体的存在感,使得空间更显简约,视觉效果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更显宽敞。

室内小空间设计

如果喜欢极简,还可以将衣柜“留洞”让床头柜隐藏进衣柜内,晚上放水杯手机很方便,白天推进衣柜内,让卧室空间极简显宽敞。

装修风格多种多样,装修手法也不是千遍一律,适合别人的也许不是很适合你;希望大家装修时根据自家户型以及日常使用习惯合理借鉴,装出一个美观实用的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